·洛水之北·

是风动

【温周志异12H|16:00】《介丘》02

为爱做鬼小山神x脑回路重装版捉鬼师

《介丘》01 


架空

恐怖?

搞笑?

???

               封面设计:@枫有风(微博)

  

  


  (二)


  “不是我说,周子舒,你之前可是从来不贪这些蝇头小利的,你怎么变成现如今这般,这般……”温客行训起周子舒,如对上朽木烂泥。


  “这般?这般是哪般哦?你才认识我几日,我们捉鬼师也得讨生活的嘛,一箭双雕,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呢?”周子舒甩了甩袖子,叼着糖葫芦,继续往镇西边的入云桥边走。


  “你以前,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算了,我不管你了,你开心就好。但是你,有一点,你少和那个叫赵敬的老头来往,他身上有股怪怪的味道。”温客行挠挠头,说来说去,却也道不出个所以然来。


  “小鬼头,年纪不大,管得挺多,你先想想过段时间,你是去投胎呢,还是去投胎呢。”嘎嘣一声,周子舒咬碎了一颗山楂上包裹的糖衣。


  “我不走!死也不走!”温客行怒吼。


  “好好好,那等你活了再走。”周子舒撇嘴,笑回道。


  温客行这只小鬼被周子舒捡到时,天正淅淅沥沥下着雨,他整只鬼都被那湿漉漉的满眼春色给映得发青。初遇时,温客行可不是现在这幅唠唠叨叨小祖宗的模样,怯生生不说,还一问三不知。得亏他脖间挂着的一块血玉坠子,才让周子舒靠着那它上面刻的字知道了他的名姓和年纪。


  思及温客行当时的乖顺模样,周子舒又不禁用余光打量了一番现在追在自己边上的叽叽喳喳念个不停的温客行,两相比较之下,他顿时心中大恸。就这么个讨人厌的小鬼,自己当初为啥没下得去手,随便用张符把他一起送走?


  “这河里的水怎么突然涨这么高了?”周子舒站在入云桥上,边弯腰伸手去比划河水水面的位置,边转头对着温客行道。“最近没下什么大雨吧?”


  “喂!小心!”温客行本还要装模作样地再生会闷气,但突然脸色大变。


  “嗯?”周子舒见状愣怔了一下,猛觉身后有一阵凌厉湿风,擦面而过。幸亏他迅速反应过来,跳离桥边,否则只怕就不是单单断了鬓角几捋头发那么简单了。“这什么鬼东西?”


  “你不是自诩那什么能力超群的捉鬼师吗,怎么这会子还差点被拽水里去?”温客行到底只是只十三岁的小鬼,惊魂甫定之下,他本就发青的脸色显得愈发惨不忍睹。“蠢笨如猪。”


  “你再骂!真当我是又聋又瞎是不是?”周子舒把手上抓着的糖葫芦拿到眼前仔细瞅了几眼,确定没沾上太多灰尘,才吹了吹继续叼在嘴里。“你这臭小鬼,怎么感觉方才也被吓得不轻?咋啦,担心我被拖下去之后,没人养你?”


  “人吓人吓死人,鬼吓鬼进鬼门。谁定的规矩说鬼就不能怕鬼啦?”温客行瞅着周子舒脸上不深不浅的那一道血痕,看样子刚刚水里那东西只是想警告他一番。“我都自身难保了,还哪有空担心你?”


  周子舒环顾四周,在没有觉察异样后,他便小心蹲着挪至桥边。方才他站立的地方,仍残存了些许水迹,因而颜色比周遭要暗上几分,呈灰褐色。用手指捻了捻桥面上那些潮湿的碎石,周子舒发现其上附着一层很淡的绿色,应来自水底的青苔,而只稍微凑近一闻那碎屑,便霎时满鼻腥气,激得他立刻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术业有专攻,捉鬼,捉鬼,捉的是鬼懂吗?这东西身上丁点鬼气都无,八成是什么精怪,或者某种恶煞,不然你瞅见过哪只小鬼能这么轻易近了我的身的?”


  周大师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再难听的话也都受得,但唯独别人公然怀疑他专业能力这件事,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啊。”温客行翘了翘下巴,语气中透着一股莫名其妙的得意。


  “是是是,等我晚上就把你从我的茅草房里踢出去,以捍卫我捉鬼师的一世英名。”看在温客行前番出声提醒自己的份上,周子舒没再和这小孩一般见识,只玩笑似的怼了一句便作罢。“诶小鬼,你说这弦月河看着也不深,能养出这么腥臭的邪物来吗?诶你别凑我这,飘天上去帮我盯着,别让那东西故技重施。”


  “那东西应并非花间镇本地所产,而且性情凶恶如斯,只怕我们不好对付。”


  “小鬼,你刚刚看到它的模样了?诶,不过你怎么知道这些,你这身打扮,瞧着也不像本地人啊?”


  “我猜的。”温客行微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照着周子舒的意思,荡到了半空,而后才继续解释道。“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那东西面覆淤泥,眼若血洞,耳如尖刀,獠牙外露,只要是个明眼人,就都能发现它与这里格格不入了吧。”


  “是是是,明眼鬼,方才怎么不见你明眼了?”周子舒敷衍回去。


  “什么方才?”温客行皱眉问。


  “……没什么。”周子舒自觉一时嘴快,说错了话,便要岔开话题。“走吧,虽然我们能管这东西,但是它的心愿若是不了,只怕成了鬼也不安生。由着它去喽~”


  “什么方才,别卖关子,周子舒。”温客行追问,不依不饶。


  “嗯……就方才,卖我糖葫芦那个小贩,你看出来他是个人了?”周子舒撑着膝盖起身,对半空中的温客行笑着挑眉,拍肩示意他可以坐上来歇歇。


  “还不是怪你一天到晚瞎晃荡,我哪有闲暇功夫让旁的人入我的眼?”温客行一边低声埋怨,一边毫不犹豫地朝周子舒飞去。

评论(2)
热度(36)

© ·洛水之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