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之北·

是风动

【温周志异12H|16:00】《介丘》03

为爱做鬼小山神x脑回路重装版捉鬼师

《介丘》01 

  

架空

恐怖?

搞笑?

???

               封面设计:@枫有风(微博)

  

  

  

  



  (三)


  “终于来了。”夜半,周子舒倏地睁眼。


  “这鬼怨气真重。”温客行飘到床边,看了一眼周子舒,又透过墙壁看了一眼院子里的景色。


  “是有点。”周子舒嗯了一声,翻身下床,茅屋的窗户和门扉皆被阴风震得哐哐直响。“你不会,又开始怕鬼了吧?”


  “哦~我好怕怕!”黑暗中,温客行的白眼自然没能让周子舒瞧见。“不过,它是什么时候跟上我们的?”


  “也许是,我吃糖葫芦笑得太开心的时候?”周子舒胡诌似的笑骂了一句,没等温客行反应过来,已经持剑飞了出去,那桃木剑刃不断发出幽幽寒光。


  白色纸钱漫天飘飞,凄厉鬼鸣震耳欲聋。自周子舒与鬼打斗的那一刻开始,这小院内的风与灵便突然不受控制地四处流动起来,甚至让墙角边早先被周子舒养死的野花都迅速重新吐苞绽放起来。温客行侧身卧在房顶上,静静地看着下面的一切,虽无甚惊异神情,但他还是不禁眯了眯眼睛,眸底是意味不明之色。


  那与周子舒缠斗的恶鬼很快也发现了屋顶上温客行的存在,它眼睛一转,伺机摆脱周子舒,直奔似乎仍在出神的温客行而去,被撕裂到耳侧的猩红大嘴发出桀桀的笑声。


  “喂,臭小鬼!”见状,周子舒心里一紧,赶忙追上。“温客行——快跑!”


  惨白的鬼面上缀着张鲜血淋漓的嘴,这般凑近温客行,那鬼目眦欲裂,笑得更欢。它空洞的眼睛猛地发出绿色的光,一双利爪探向温客行心口的位置,就像被什么东西所吸引,欲罢不能。


  “愚蠢。”闻声回神的温客行嘴唇一动,冷笑着对上那鬼冒着绿光的眼,继续道,“贪心不足蛇吞象,当心别把你撑死。”


  “温客行,我让你跑没听见啊?”周子舒情急之下,竟显出难得的暴躁之色。“别傻愣着了,快过来!”


  “哦哦,我这不是害怕嘛,腿吓麻了都。”借着周子舒出招,复与那鬼斗上,温客行这才终于脱了困。


  “瞧你那针眼大的胆。”周子舒顺手甩了自己的折扇过去,那扇面打开,微微发着红光,正罩住了温客行。


  见温客行毫发无伤,不知为何,周子舒暗松下一口气,连打斗时都觉得更有气力了。与那鬼又交了十招左右的手,周子舒眼尖,寻了个破绽,终于将那鬼灭在了这漫天的纸钱之间。


  “方才可吓死我了,这是什么东西?竟然连鬼都不放过,太残暴了。主要长得还那么——不堪入目、惨绝人寰。”温客行拍着胸脯,似是真的被吓得不轻。


  “开心鬼。”深夜斗鬼,周子舒觉得疲乏,慢悠悠晃去温客行那捡起自己的折扇。


  “噫,长恁丑,叫开心鬼这种可爱的名字合适吗?”温客行脸上尽是掩盖不住的嫌弃。


  “咱们可不兴以貌取人。嘴笑得那么大,看着多开心啊。”周子舒正背着手迈步回屋,突然转头威胁道,“怎么,我现取的,你有意见?”


  “周大师您取得好,取得好。”从方才起,温客行便总是有一阵没一阵地心虚,连他自己都琢磨不明白。“多亏您刚刚救了我,我谢您还来不及呢,怎么敢有意见!”


  待周子舒重又躺回床上,窗外的月已经斜到了树梢,他眼皮发沉,罕见地想就此睡死过去。


  “周子舒,你都已经把鬼灭了,怎么好像却不怎么开心?”温客行扒在床边,清凉的月色映得他周身散发出微弱的莹白。


  “以后再吃不到那么好吃的糖葫芦了,有点伤心可能。”周子舒枕着胳膊,偏头去看窗户缝里的月亮。


  “啊?真是卖糖葫芦的那只鬼?”温客行惊讶问道。


  “那你以为,我白日里是在开玩笑吗?”周子舒反问。


  “那之前你也没少吃,怎么偏偏今日追杀过来了?难道你钱给少了?”


  周子舒没回答,只是把脑袋偏回温客行这边,瞧着他莫名嘚瑟的样子,借着月色明晃晃地白了他一眼。


  “他生前是怎么样的?”温客行不敢再生调笑的心思,正色问道。


  “不知道,今日看来,似乎有怨。”周子舒真的有些累了,叹了一口气才继续,“你还记得,我们在山上乱葬岗遇到的那只食尸鬼,还有下山路上挂在树杈上的那只吊死鬼吗?”


  “记得,都是好名字。”温客行认同地点点头。


  “虽然他们的死法各有不同,但若我没猜错,他们应该是同宗。”周子舒懒得和温客行计较。


  “兄弟?可哪有一家人死了那么多儿子,却没个吱声的?花间镇拢共就这么点地方,我们不至于一点风声都听不到吧?”温客行识相搭茬。


  “也许不是亲的。不过他们的灵识都少了些东西,或是魂,或是魄,以至于不仅不能投胎转生,甚至记忆受损,问也问不出什么。”周子舒看了一眼温客行,在心中比较一番。“往日这开心鬼怕吓到能见鬼的客人,脸上一般都会蒙着布,更不会这样攻击人。今日却表现异常,突然躁动袭击这里,唯一的变化就是——”


  “我。”温客行接话。


  “你身上有什么?”


  “一定是贪图爷的美色。”


  一人一鬼同时道。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水之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