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之北·

是风动

【温周志异12H|16:00】《介丘》06

为爱做鬼小山神x脑回路重装版捉鬼师

《介丘》01 

 

架空

恐怖?

搞笑?

???

               封面设计:@枫有风(微博)




  (六)


  困倦异常,周子舒实在有些熬不住,奈何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心说赶紧回去躺着,脚下却还是得奔着赵敬府上去。不过就算他不主动去,前边来的那几个家丁打扮的人,也要着急忙慌地请他了。


  毕竟是亲眼见过周子舒的本事的,因而来请人的那群家丁丝毫不敢怠慢他,甚至连走路都得离他几丈远,生怕惹得这位周大师不悦。这一下可倒好,周子舒想聊个天都没个人挨边。


  没人聊天?那不是还有鬼嘛!


  这样想着,周子舒不着痕迹地环顾四周,高矮胖瘦,嘴唇发黑的,眼睛冒绿光的,脸上血淋淋的,断了胳膊少了腿的……仔细瞧了一圈,比来比去,最后周子舒还是觉着也就边上的温客行还算比较耐看。脸蛋新鲜得,就像刚死了没多久似的,在太阳底下竟还显得水汪汪的。


  果然,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之前也没觉着这小鬼模样不错啊,罪过罪过,周子舒觉得自己以后得善待着点温客行,别再把鬼吓跑了。


  “诶小鬼你说,如果小地仙私自离开他的辖地,那会如何?难道不会受什么罚吗?”周子舒一边迈腿,一边勾着温客行说些有的没的打发时间。


  “你说千巧?”温客行本以为方才周子舒听到后面已经兴致缺缺,没想到现在他复又提起。“我没问他。不过,你们人间供奉的都是些仁慈的上仙,就算有罚,也重不到哪去吧。”


  “动不动就雷劫降世、打入畜道的,哪里仁慈了?”


  “但是遇事求神拜佛的,也是你们啊。”


  “呦,想不到你这小鬼懂得还挺多。”


  一旦有了清晰的容貌认知,周子舒这想法连带着手便都肆无忌惮起来。刚说完一句话,他招呼也不打,对着边上温客行的脸就要揪那么一把。


  而温客行不知因为什么正分着神,此时突然被袭,下意识便举爪回击。也正是这片刻的分神,让他在意识到对方是周子舒时,已经为时已晚,收爪不及。在那一瞬,温客行的瞳孔骤然收紧,唇齿微张却麻木一般说不出半句话来。


  “发什么愣呢,小鬼?”周子舒揪了温客行一把,只觉手感没有想象中的好,不仅捏着没肉,而且也不细滑,一点都不像少年人的脸,这多少让他有些失望。“生气了?”


  “你,你怎么……”为什么周子舒会毫发未伤?温客行瞠目结舌,长舒一口气之余,更觉诧异无比。


  “我,我怎么?”被温客行这反常的举动逗得发笑,周子舒索性也学着他的语气反问。


  “你,你无聊!”


  “诶,你可真聪明!我现在的确——无聊得很呐!小气鬼和机灵鬼,你喜欢叫哪个?啊?”


  “都不喜欢,离我远点!周!子!舒!”


  一人一鬼你一言我一语,吵吵闹闹、来回比划着就到了赵府门口。周子舒是能看见温客行不错,可一般人肉眼凡胎,哪里识得?这诡异的一幕,硬是看得守着大门的两个门丁两眼发直,欢迎的吉祥话都说得一句哆嗦三下。


  “周大师这是怎么了?不会撞邪了吧?”


  “啧,你们懂什么?大师,人家是大师,你们是没看见,周大师那呼风唤雨的能耐。撞邪?呵!见识太短,太短!”


  温客行耳朵尖,跟着周子舒到了院内长廊还能听见门口的声音,是那几个请周子舒回来的家丁正在不屑地指点着那两个发着抖的门丁。他越听越觉得怪,干脆就一句一句添油加醋地复述给边上的周子舒听。温客行原以为周子舒也会附和着说上两句凡人愚昧之类的话,却没想到,他越讲,周子舒传过来的笑声就越震耳。


  “笑笑笑,你就笑吧!他们现在把你吹得这样神通广大,等再过段时间,小心这群人反把你当成千年老妖,一起打了。”温客行没忍住呛了周子舒两句。


  “哈哈哈甭担心我,我又不傻,怎会在这一个地方干耗着?更何况这天下之大,凭着我这一双足,哪里去不得?苗头一不对,我就立刻脚底抹油,开溜!”周子舒没有否认,转头盯了两眼温客行,就又把眼睛飘到了别处。


  “你看什么呢?”看着周子舒那心不在焉的样,温客行又起了一股子无名火。


  “我在看啊,这偌大的赵府里,还有没有什么人,适合发展成为我周大师的活招牌的。”周子舒挑眉,笑得狡黠。


  “哦,这样啊?那让你看出什么名堂了?”


  “啧,我们赵兄真不愧是富甲一方的第一乡绅。不仅出手阔绰,而且这开枝散叶的本事,也是一绝啊!等等,我和你这小鬼说这些干什么,哎。走吧,既然来一趟,不妨蹭点香火再走。”


  “?”温客行无语,但不知道是从周子舒哪句话开始无语的。


  “哦,你肯定是在担心一般的鬼吃不了香火。没事没事,这不有我在呢嘛,我包你吃饱饱。”周子舒胸有成竹,理了理袖口,微笑等夸。


  还没等周子舒得到谢语,迎面却来了一位身着暗紫锦袍的少年,他轻轻挥手屏退了在周子舒前面引路的下人,而后颇为得体地颔首一笑。这少年本就眉眼阴柔,现又添一笑,更显出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妩媚。


  “周大师,久仰大名,请随我这边来。”


  


  


  

评论(5)
热度(33)

© ·洛水之北· | Powered by LOFTER